close

因為我也要去對面家庭打掃,9/3禮拜三去打掃

但是他們對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不同

我的打掃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三點

他們都是澳洲人,但我十二點半就去了,

想說早點去可以認識他們並且先準備一下,

結果一到他們就說要不要喝杯茶先喝完茶就可以開始打掃

發現媽媽和我妹一樣年紀,也很親切感覺很不同,爸爸是維多利亞出生的...

們有一個兩個月新生兒Lucy,我只要負責打掃就好...

我掃到一半時爸爸看到就說我做得很好還說非常好,其實心裡很感動,

因為我現在這個家庭對我很冷淡,雖然從我朋友得知(台灣人,她是媽媽的朋友剛好禮拜三去對面家庭打掃完回家,他們辦party才能認識的)

她有說我很好還教小孩禮節與常鼓勵,我覺得連飯菜都很簡單都是馬鈴薯和冷凍蔬菜泥,有時有肉但是不是香腸就是雞塊或雞翅

對面家庭也趁smoko時間和我聊天為什麼來澳洲也說會介紹另外的au pair給我認識,這樣我就有朋友了,也說會有很多人願意跟我當朋友的,

我也說要幫我保密我不知道何時離開,因為我只待澳洲這麼短一年沒有想要在這小鎮待很久想去其他地方看看,

他說是明智的選擇,這裡就像沙漠一樣的氣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但有礦產工作好賺錢也可享受家庭生活...

他還幫我刷馬桶拖地呢也有第二次休息時間一起喝可樂再度聊天,然後等媽媽小睡片刻起床想說一起去逛Woolworths買晚餐的材料(人好好喔)

我們買了魚要煮湯麵,我說魚很貴她說沒關係,結帳時還看到健達巧克力90cents,我說我忘了帶錢包她說沒關係拿了兩條結果是給我的...我快哭了

他們還幫我煮飯問我這樣夠嗎?我說你們試情況嚕,我不大知道量,他們說吃起來不錯可是我沒有加很多調味料不過魚湯有薑和一些蘿蔔白菜可以提味也好喝了

明天要來包水餃,爸爸的弟弟老婆是日本人所以他們也吃過亞洲食物:)好開心他們喜歡我嘗試的料理:)吃飯時說就像在自己家就好:))

打掃得很認真有回報真的很開心,結果禮拜四就腰酸背痛整隻腳都很痛也可能有點被傳染感冒了,身體很不舒服...下午和德國au pair短暫見面聊得很開心

覺得她的小孩很好帶,家庭人也很好的樣子...回家跟他們說哈嚕也沒人跟我打招呼結果是吃很難吃的罐頭義大利麵...晚上說沒位置放鞋子就丟進來我房間

當下覺得很不被尊重,禮拜五我認識的台灣朋友有空從按摩店過來我家跟我聊天,後來她跟我說可能剛好小孩生病她就口氣不好所以是時間點不對

可是也沒必要這樣對我,明天要再去打掃再去跟對面家庭趕快問有沒有機會就趕快去做au pair吧:)

每天早起都好累都固定5:57分醒來,我變晨型人了...

今天好不容易休假去按摩店找朋友待一整天,也趕快去WWS買洋芋片巧克力補充熱量,因為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休假...我的假日請給我...

我覺得也快成為媽媽了,包尿布換尿布泡牛奶洗澡整理家裡曬衣服都做,沒什麼難不倒我的,我只希望不要欺負我...沒有休假就是不守信用那我也可以大可一走了之

我有尊嚴我沒有對不起你們,當初為了爭取一天休假一周才從400澳幣變成350澳幣,如果沒有那就把錢加回去...Please bless me:)

結果下午回來host mom有幫我轉帳真高興,明天要去看到底有沒有匯成功:)她說還是有一天休假的會再讓我知道:)期待吧!

晚上要餵妹妹吃稀飯她一下吃一下又不吃好討厭...然後又哭(可能不餓吧但我有點煩了拍一下她的手又哭更大聲好險沒被看到~)帶小孩和打掃還真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